一杯甜酒

我饮的是抱负酒,服的是幻想药,所以我会永远朝气蓬勃。

【多cp】极昼

终于写完了......

给 @空蓝 同时满足自己的北极圈蹦迪

希望有姐妹想看的cp以及希望喜欢~

ooc/超——级短/一些日常

顺序是尧彬—佳元—博豹—权超

注意避雷自行跳过


食用愉快


——————————————————————





1

刘彬濠说,密室逃脱就是自己吓自己。




陈博豪又约大家去密室逃脱了。

抬头看看自家快顶到门框的男朋友,刘彬濠不禁有点担心等会要是有钻什么洞的任务,蔡尧会过不去。

不过他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

因为阻止蔡尧钻洞的不是身高,是胆量。

“彬彬,我有点害怕。”

一进门衣服袖子就被抓住了,刘彬濠一边庆幸自己今天穿的是宽袖,一边捏捏蔡尧的手心。

“别怕,拉着我就好。”

都说梅溪湖没一个聪明的,六个人在第一个房间里就呆了好久,忙的团团转也想不出来这个密码是什么。

蔡尧虽说有点害怕,但是也不至于刘彬濠到哪他就跟到哪。

何况自己还要捍卫身为1的尊严(?)。

于是他开始环顾四周,开动只是有点慢而不是没有用的大脑,思考着墙上的画和密码锁的关联。

五分钟之后蔡尧没有得到个结果。

但他发现了每幅画底下都有数字,是画像里的人物的出生年份和死亡年份。

没有灵魂的巧儿多得是运气,伴随着咔哒一声,蔡尧觉得所有人看向他的目光都瞬间充满了崇拜。

蔡尧骄傲地抬起他的头,然后在过门的时候哐当撞到顶上。

刘彬濠憋着笑揉揉蔡尧的脑袋,稍微长长了一点的头发还是有点扎手。

蔡尧哭丧着脸弯腰,把脸埋进刘彬濠的颈窝。

陈博豪表示没眼看。

俗话说(我乱说的),人怎么卡在第一个关卡,就会怎么卡在第二个关卡。

刘彬濠隐隐约约觉得第一间房有什么线索遗漏了,便又伏低身子钻过去。

后面跟着捂着脑袋一脸紧张的蔡尧。

刘彬濠仔仔细细地查看密码门上的画像。

那是一个上了年纪的女人,坐在一张很大很宽的有靠背的椅子上,尽显雍容华贵。

蔡尧也凑过去仔仔细细地看,发现换了一个角度好像......



“啊——————!”

此刻的巧儿是有灵魂的巧儿。

此刻的山楂是被吓到灵魂出窍的山楂。

“我靠你干嘛呢!”

刘彬濠难得说脏话,下意识抓住蔡尧手臂的手紧了紧。

蔡尧无辜地指了指那个门,开口带着点颤抖:“彬彬,这里...这个头隔壁这里...有个头啊......”

刘彬濠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才发现那是一个在特殊角度才能看到的,女人的头旁边有另一个头,指向墙上的某一幅画像。

无奈地开口:“你到底是怎么开的这个门啊?”

挠挠头,一本正经地说:“我就随便试了一个年份啊。”

刘彬濠突然有点心疼刚才那个以为蔡尧终于变聪明了的自己。

“那你好好说你叫什么啊......”刘彬濠将手放下来,蔡尧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勒出了一点红痕。

很兴奋地扶着刘彬濠的肩摇了摇:“彬彬你是不是害怕啦!”

“没有......”刘彬濠的耳根可疑地有些红。

“哎呀那是什么!”蔡尧一指他身后,骤然提高音量,看着险些扑到自己怀里的小山楂笑出声。

刘彬濠没好气地锤他:“你骗谁啊你吓了我......”

话没说完就被人拥到怀里。



抱住他的人用了点力气,所以滚烫的心脏靠在了一起,混乱地跳动着。

“你一直都不害怕,我就想逗逗你嘛。”

蔡尧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我也可以保护你啊......”

话说完久久没有回应,蔡尧正准备松开的时候刘彬濠却把自己往他怀里挤了挤。

在蔡尧圈出的小小空间里,他的男孩有点委屈地说。

“那你就牵好我不要放开啊。”



刘彬濠说,密室逃脱就是自己吓自己。

但是如果你有对象的话......请小心提防。








2

星元说,佳哥戴兽耳真的超级可爱的。




那天是成员们难得不用录节目的日子。

蔡程昱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一堆头饰,摊在床上一字排开。

随手拿了一个兔耳朵就要往星元头上戴。

“蔡蔡啊...这么粉真的适合我吗?”

星元很无奈,可是蔡蔡看着他眼睛亮晶晶的,像是他不戴的话下一秒就能躺地上撒泼打滚。

“试试看嘛——”

星元作为一个妈粉(bushi),认命地戴上了。

兔耳朵长长的,其中一只还耷拉了下来,蔡程昱左看看右看看,觉得的确不是很合适。

房门没关,每天一定要下楼吃早餐的贾凡毫不见外地走进来,看到兔耳朵的时候眼睛明显亮了一瞬。

星元从善如流地给他戴上,还没来得及捂心口又看到了在门口探头探脑的李文豹。

“哎呀我的豹豹太可爱了~”

小熊耳朵的确很适合刚好穿着红色卫衣的李文豹,就连蔡程昱都忍不住一脸慈爱。

成员们陆陆续续起床,听到声响就跑了过来。

一时间房间里热闹地像卖场。

“这里有猫耳朵!快给龙哥戴上!”

“哎这是狗耳朵还是狼耳朵啊?”

“你傻啊梁pen杰!这明明是狮子!”

“......凯凯,没必要,zen的没必要。”

“鹅有耳朵吗?”

“你问问张超?”

“黄子弘凡你会不会说话!”

吵是真的吵。

星元揉了揉发酸的耳朵。



好不容易从房间里挤出来,往另一个房间走的时候遇见了插着兜慢悠悠地前去凑热闹的高杨。

“我刚路过佳哥他们房间,应该是还没起呢。”

高杨善意地提醒。

没有人能叫醒这组室友,这是好多人轮流试出来的经验,高杨甚至放弃去尝试。

星元点点头,把怀里藏了好久的羊耳朵套在了高杨头上,意料之中地收获了一个拧着眉的小羊羔。

其实高杨还真猜错了。

今天龚子棋有其他事情要做,大老早就起来了。

收拾妥当开门的时候正好看到星元,交代了一句佳哥在刷牙就走了。

星元推门进去差点撞上迷迷糊糊从洗手间出来的马佳。

“星星?今天这么早?”马佳显然还没睡醒,头发乱糟糟地翘着。

星元偷偷抿了抿嘴,等待着时机,笑意却先从眼睛里溜出来。

马佳又倒回床上,脸埋在被子里,半晌没听到动静。

正要抬头却感觉到头上多了什么东西。

星元蹲在床边笑眯眯地看着他,任由他把头上的狗耳朵取下来,瞳孔地震的时候终于笑得半个身子倒在床上。

“这哪来的啊这??”马佳觉得这个头饰现在极为烫手。

“佳哥你戴上呀,适合你。”星元帮他戴好又摆正,看着马佳一脸严肃的表情突然想起了果冻,又笑得不行。

马佳无奈,被星元一瞥又不敢取下来,只好把脸捂回被子里表示没脸见人。

“佳哥。”声音突然放软,“我也有哦。”




银白色的狐狸耳朵。

马佳在抬头的那一瞬就觉得自己被下了蛊。

不是说建国之后不让成精吗?

为什么自己还是被小狐狸套得牢牢的。

星元被马佳直直看过来的眼神弄的有点不好意思,在耳朵红起来之前伸手想把头饰摘掉,却被马佳按住了手。

“别脱呀,好看。”

佳哥明明本来就有小狗耳朵,还有摇个不停的尾巴。

星元想。

“你再看下去,就要变成奇奇怪怪的普雷了。”

“......”

语出惊人的星元最终被一身正气的马佳按在床上亲了又亲。




星元说,佳哥戴兽耳真的超级可爱的。

像果冻。他补充道。








3

李文豹说,其实他不是很喜欢小朋友。




看着面前的一片狼藉,李文豹叹了一口气。

邻居家的阿姨要上班,实在不放心把孩子一个人放家里,刚好见到李文豹出来扔垃圾,便局促地开口。

李文豹看了看阿姨身后小小一只的男孩,圆滚滚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没怎么思考就答应了。

阿姨连连道谢,再三保证自己会尽快找好保姆,并且说伙食费会报销。

李文豹摆摆手说没事啦,目送阿姨走远之后感受到了一丝单身妈妈的疲惫。

心情没来由地有点低落。

李文豹就是这样,感性又富有同情心,小小的身体里藏着无尽的温柔。

但这并不代表他喜欢小孩子,尤其是把房间搞的一团糟的熊孩子。

再三强调不能进任何一个房间只能在客厅里玩之后,小孩子终于乖乖地坐在小板凳上看电视。

接到陈博豪的电话的时候,李文豹正试图把凉鞋从小孩手里拯救出来。

凉鞋,辛苦了。

李文豹在心里对凉鞋说了一万个对不起。

“怎么了?”陈博豪明显听出电话那头的人有些疲惫。

“没事,帮邻居家照顾孩子呢。”

陈博豪愣了一下,随即说道:“那你现在有空吗?帮我开下门?”




陈博豪说他是刚好路过。

可是谁信啊,李文豹家附近没有市场,陈博豪这进门拎着大包小包的肉和青菜,明显就是来给他改善伙食的。

陈博豪换了鞋子又熟稔地把东西拿到厨房放好,出来的时候小孩子正看着他。

于是他走过去蹲下,拿起地上的一台小汽车,在小孩面前晃了晃。

“要跟哥哥玩小汽车吗?”

“要!”男孩没有犹豫就点点头。

李文豹忍不住问他为什么。

男孩抬起头认真地看了看陈博豪,又一字一句地说道:“因为哥哥很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博豪的仰天长笑招来了李文豹一顿毒打。

不过他真的是个孩子王。

本身就长的好看招人喜欢,性格还温柔,偶尔透露出来一点孩子气也是十足的可爱。

看着面前的一大一小各拿着一台小汽车在无赛道飙车,李文豹心想,真是个小朋友啊。

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有一点工作,朝陈博豪说明情况就钻进了书房。

闻到饭菜的香味已经是两个小时之后了。

李文豹走出去才发现窗帘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拉上了,屋子里很昏暗,只亮着饭厅的灯。

小孩在沙发上睡着了,身上盖着陈博豪的外套。

陈大厨端着最后一道菜出来的时候看见他,说:“刚好,坐下吃饭吧。”

“哇~都是我爱吃的~”李文豹拍拍手,又想起了什么,转身过去准备拍醒孩子。

“也不知道他喜欢吃什么啊......”又无来由地担心起来。

陈博豪脱下围裙挂好,从他手里接过懵懵懂懂的小孩子,顺便捏了捏他的脸。

“本来就是做给你吃的,你爱吃就行。”

李文豹突然觉得脸有点热。

半梦半醒看着一桌子菜的小孩子:?




晚上邻居阿姨来接孩子的时候千恩万谢。

小孩子突然对着李文豹招招手,在他弯下腰之后抱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李文豹有点懵,听到小孩子软软糯糯却极为认真地说:“我喜欢帅哥哥,但是帅哥哥说他喜欢你,所以我也喜欢你。”

邻居阿姨看着快要熟了的李文豹和偷偷笑起来的陈博豪,抱起孩子就溜。

“和小孩子乱说什么啊...”李文豹回头瞪了偷笑的人一眼。

陈博豪靠过来,鼻尖碰着鼻尖。

“那我自己跟你说吧。”

“我喜欢你哦,小朋友~”




李文豹说,其实他不是很喜欢小朋友。

但是陈博豪除外。









4

张超说,任何事情都要有两手准备。




高三的最后一项稍微自由点的活动大概就是成人礼了。

相对于女生长裙短裙花枝招展,男生就简单很多,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西装。

张超给西装外套多配了一个胸针,一只翘着蓬松大尾巴的小狐狸。

另外还装模作样地戴了一副金丝眼睛。

都说没有丑男人只有懒男人,张超在一群懒得捯饬的青春期男生当中极为耀眼,光是找他拍照的人就排到了校门口。

张超很乐意,标准笑容维持俩小时也不嫌累。

但是金圣权可能不是很开心。

眼瞅着活动都快结束了,自己却连张超的一根头发都还没碰着,怎么想怎么气。

其实金圣权的情况也好不到哪去,只不过他平时撩人的气场突然之间变成了一身杀气,很多女生都不敢上前。

好不容易挤到张超身边去,还没开口说话就又有女生凑上来细声细语地说话。

“张超同学...嗯...你能不能,把第一颗纽扣给我?”

毕业时拿到喜欢的男生衬衫上的第一颗纽扣就能得到他的心这种迷信的传说,张超倒也略有耳闻,只是没想到成人礼都能有人这样做。

“嗯?你要我的纽扣做什么?”

男朋友在隔壁,现在自己能做的也只有装傻。

女孩子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一句话来,张超不想为难人家,很大方地一扯,最上面一颗纽扣就躺在了女孩子的手心里。

金圣权盯着敞开的领口里面白皙的皮肤和突出的锁骨,气的说不出话。

也不管别人的眼神,箍住张超的手腕就往教学楼走。




“怎么了啊?”张超明知故问,努力忍住想要上挑的嘴角。

上次某个人在他脸上咬牙印的账他还没算,扯下纽扣那一下某种报复心得到满足。

但是面前的人显然没有那么好糊弄。

金圣权盯了他几秒,突然低下头。

锁骨被咬住的时候张超轻呼了一声,低头一看留下了明显的红印子,忍不住踹了圣权一脚。

“还踹我?你反省一下你干了什么?”圣权按住他膝盖,又靠近了一点,两个人之间几乎没有缝隙。

金圣权一米九几的个子,牢牢地把张超圈在那个小小空间里,眼里的深沉爱意像大海一般席卷而来。

张超却不觉得有压迫感。

那是一种让自己安心的,来自爱人的气息。

双手圈上圣权的腰,站了一上午所带来的疲惫到现在终于从身体里溢出来,额头靠上男朋友颈侧的时候舒服得想睡一觉。

金圣权捏捏他的后颈,声音明显放软:“累了才知道来找我。”

“那是啊,谁的肩膀也没有你的好靠。”

金圣权“哼”了一声,嘴里嘀嘀咕咕:“那你的纽扣被别人拿走了,我怎么办啊?”

张超抬起头,把属于他的男孩藏进细长的亮晶晶的眼睛里,手指点点对方的胸膛。

“别人拿走的只是纽扣,”

“你可是有我的心呀。”




重新回到场地的时候,张超的领带绑到最顶。

黄子弘凡凑过来左看看右看看,终于忍不住问:

“超,你今早有戴过领带的吗?”

张超不想回答。

不戴领带是因为今早出门急匆匆,把领带随便往兜里一揣就走了。

现在戴领带......

“你去问金圣权吧,别问我。”




张超说,任何事情都要有两手准备。

特别是如果你有个爱咬人的男朋友。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我再一次放弃了朋化石品

有想看的姐妹等我考完试补上呜呜呜

评论(40)

热度(1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