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甜酒

我饮的是抱负酒,服的是幻想药,所以我会永远朝气蓬勃。

【朋化石品】内含易碎品,请小心轻放

真的好短好短好短好短好短QAQ

 

激情速写
考了两科脑子有点懵

看个乐呵
食用愉快

 

—————————————————

 

 

石凯一觉醒来发现,世界疯了。
他坐在沙发上,平时被零食和外卖堆满的茶几现在被清空,中间只郑重其事地放了一瓶香水。
一盏台灯打在香水头顶上,石凯看多了港片,正准备开口审讯,不料香水先说话了。


“喂,台灯拿远一点啦,我要瞎了。”
“好的好的。”
石凯乖乖把台灯移远了一点才反应过来。
“你们香水也能看见东西吗?”
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没有这么瞧不起人,嗯,瞧不起香水。

 

面前的香水脾气大得很。
昨天一个无名包裹突然寄到自己家里来,石凯拿剪刀拆开的时候才想起来自己没有买东西。
不知道拆错别人的包裹会不会被揍。
石凯这样想着,就听到了一个声音。
还是广东口音。
“嗨,我叫梁pen杰,你叫什么哦?”
吓得石凯差点让“梁pen杰”就地粉碎。

 

“你拿稳一点啦!年轻人手这么抖怎么可以!”
香水——就叫他梁朋杰吧,这样抱怨道。
石凯把茶几上的东西一股脑塞到垃圾袋里包好,然后擦干净桌面,再小心翼翼地把梁朋杰放到桌上。
“也不用这么小心啦。”梁朋杰表示很满意。
于是石凯这才有机会了解详细情况。

 

“所以你也不知道你会被派送到哪里?”
“对啊,而且我跟你说厚,不是所有香水都像我这么厉害能说话的啦!我这都是自己练出来的!”
梁朋杰骄傲地抬起了他根本不存在的头。
“只是因为话多得憋不住了吧......”石凯小小声说。
“你说什么!”
“没事没事。”
石凯又想到了一个问题。
“那你既然可以说话,为什么不可以化人形?”
梁朋杰头上冒出了三个问号。
“我又不是动物成精了,怎么可能化人形啦。”梁朋杰语调很轻松。
石凯想了想又问:“那...你要是被用完了会怎样啊?”
梁朋杰沉吟片刻,故作老成的说:“嗯...也许就是你们人类说的死亡吧。”
“这样啊...那你们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意义?”梁朋杰没办法理解这个比较复杂的词语,但他尝试解释。
“我们的工作就是存留在你的皮肤上,改变你的味道,情况好的话就能让别人喜欢上你啦!”

 

石凯已经很久没有听到梁朋杰说话了。
其实梁朋杰的味道很好闻,也很适合自己。
他这么跟梁朋杰说的时候,梁朋杰反驳他:“不是我的味道,现在是你的味道啦!”
石凯对着快见底的香水瓶子,露出一点纠结的表情。
“干嘛啦,这么伤心?”
梁朋杰突然说话了。
石凯有点惊喜,凑近瓶子,却又不敢太大声:“你终于说话啦?”
梁朋杰像是有点虚弱,但语调仍然如初见一般轻快:“嗯哼,我快没有啦,所以要说话也比较辛苦。”
石凯突然就慌张起来,吞吞吐吐地问他,如果自己不喷香水了,他能不能留在这里。
然后他像是感觉到梁朋杰笑了笑,像个大人哄小孩子,又像是情人低声耳语。
“不行哦,我在你皮肤上的话,你就不能甩掉我了。”

 

最终梁朋杰还是被用完了。
石凯嗅了嗅自己,没有了之前的味道。
还不让我甩掉你,坏脾气。
明明是你自己先跑掉的。
他很想形容一下梁朋杰的味道,但思来想去,还是觉得,梁朋杰对此定义最贴切。
那是“我”的味道。
石凯又吸吸鼻子。
原来你一直都在啊。

 

 

 

 


“si凯!si凯!你在哭哦?”
睁开眼发现梁朋杰很慌张地看着自己。
石凯眨眨眼,意识到现在是半夜三点,他在床上。
“没事吧?做噩梦啦?”梁朋杰还是有点懵。
石凯又眨了眨眼睛,然后扎进梁朋杰怀里深吸一口气。
“喂喂喂你干嘛啦!!”

 

 

“嗯,我的味道。”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真的好短......

评论(10)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