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甜酒

我饮的是抱负酒,服的是幻想药,所以我会永远朝气蓬勃。

【杨超】来一瓶新疆陈醋

给 @是咖贝呀 的吃醋梗

希望喜欢~


ooc短打


食用愉快


————————————————


张超他们班的人际关系特别复杂。

就从张超同桌来说,他既是别人的崽子也是某某的二叔,今天叫张超儿子明天喊张超爸爸。

在这种情况下,张超只得了一个不上不下的“哥哥”名号。

本来也没有什么,叫他“哥”的那个女孩子一向爽朗大方,脆生生的语气让人听了也不觉暧昧。

只不过......

张超看到高杨靠在后门,挑起一边眉毛,顿感不妙。

“超。”高杨抬起手招了招,没什么表情。

张超回头看一眼刚才故意使坏,现在正在偷笑的某个“妹妹”,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张超不知道高杨为什么突然过来。

高杨盯了他好几秒才慢吞吞开口,语气随意得不像是专门从隔了两层楼的另一个教室走下来的一样:

“今天中午我要留下来做板报,就不和你一起吃了。”

“行。”张超点点头。

他和高杨的相处模式更贴近于平常,不像高中情侣的黏黏腻腻。

倒也不是因为高杨活得像个大爷,只是张超觉得没有必要时时刻刻黏在一起吧。

毕竟学习更重要。

年级第一张超同学如是说到。

张超是个乖巧的人,但他的同学们不是。

高杨还没走远,就有人一把拍上张超的背:“哥!那咱中午一起吃呗?”

张超回头瞪了她一眼,又赶忙看看已经几乎要消失在楼梯转角的那个背影,只能默默祈祷他没有听到。

坐回位置上,张超打算好好教训一下他的“兄弟姐妹们”。

“我说你们啊,非得把我置于死地吗......”

“哎呀超超!你没有听说过一句话吗?”前桌回过头来看着他。

“小醋怡情~”前桌的同桌也回过头来,两个人俨然一对门神,瞪着圆眼睛调侃张超。

“你们是不知道......”张超想起了一点不太好的回忆,“哎算了,说了你们也不懂。”

抓起笔又投入下一道数学题中。





现在是什么情况?

张超看着不远处某一张桌子两头的高杨和代玮,觉得自己脑袋有点绿。

中午张超没有应任何人的约。

原本以为自己不会被习惯击败,想念却比坚强先一步袭来。

没什么心情地一个人走到饭堂,一个人排队打好饭,选了一张靠窗的双人桌,把糖醋排骨夹到嘴里的时候才看见那边桌上的高杨。

也是两人桌,区别只是座椅已经坐满了。

今天的糖醋排骨怎么这么酸?

张超皱了眉毛。

其实高杨还真的是冤枉的。

本来以为做板报费的时间比较多,没想到几个人手脚利落还能赶在饭堂关门之前坐下来慢慢吃午饭。

想起今天自己听到的那声响亮的“哥!”以及之后的吃饭的邀约,高杨迈出一半的脚拐了个弯,敲了敲正在收拾东西的代玮的桌面。

在饭堂看到张超的时候并不意外,平时张超也习惯学习到这个点。

只不过孤零零一个人的小朋友看上去着实有点可怜。

正想跟代玮解释一句就过去,话还没开口就瞥见那边已经坐了人。

啊。

行吧。

“代代,来,吃多点。”

代玮虎躯一震,瞪大眼睛看着高杨夹到自己碗里的那块排骨,抬头的片刻看到张超投过来的幽怨眼神。

高哥,放过我吧。

敢情你把我当枪使呢?

“羊羊,你今天怎么不和张超吃饭啊?”

代玮扶了扶眼睛,小心翼翼地开口。

“嗯?”高杨抬头,反应了一会儿又笑了笑,“他不是有人一起吗?”

代玮看看张超对面坐的那个女孩子,记起来她似乎是张超的干妹妹。

但张超他们班逮着谁都能随便有个亲戚关系,代玮一直对着这种事情见怪不怪。

“羊羊,我说你何必呢。”

“你又不是不知道,张超有多喜欢你。”

代玮随口说完就继续低头扒饭,表示自己不想掺和。

于是也没有看到表情管理极好的高杨粉红的耳尖和心虚地皱鼻子的动作。

那我也很喜欢超。

我吃个小醋还不行吗?

高杨心里想的话不敢说,他怕代玮今晚不让他回宿舍睡。




晚自习下课高杨还是照例来找张超,没进门呢果然又听见了一叠声的“哥”。

习惯性挑眉,没等张超收拾好书包转身就走。

张超拍了拍额头暗叫不好,回头指了指嬉笑的几个人以示警告,就慌忙追出去。

拐角的楼梯灯坏了,张超跑到那里还没来得及适应黑暗,手腕就被人抓住了。

还没呼出声就被人按在墙上,熟悉的体温让他安定了不少。

“吓死我了你,大半夜玩这么刺激的?”张超满嘴跑火车,以掩饰自己的心虚。

“今天中午和谁一起吃饭呢?”高杨把脸埋在张超的颈窝里,说话间喷出来的气息让他一阵战栗。

张超没好气地推推他,嘴里嘟嘟囔囔:“你又和谁一起吃饭呢?”

高杨这才抬起头,狭长的眼尾上翘,带着点笑意问:“哦哟?这是吃醋了?”

“不可以吗!”张超骤然提高音量,像个闹脾气的小孩子,下一瞬又被一颗糖哄好。

高杨亲亲他的唇,慢吞吞地说:

“你知道吃醋什么感觉了?”

“这就是我的感觉。”

“哥哥。”

小张超败下阵来,在细细密密的亲吻中把人搂紧了一点。

“你,你别这么叫我。”

亲了好一会儿张超才反应过来。

“哦。”高杨挑起一边眉毛,“如果你想这样叫我,我也很乐意。”

张超白眼翻到一半就听到隐隐约约传过来的宿舍关门的提示音。

扯着高大爷就迈开了步子飞奔。

身后传来他最喜欢的那个男孩子的清亮嗓音。

“这事没完,周末再跟你算账。”

奔跑中的张超没闲心搭理他,抓住他的手却不自觉地收紧了些。



校道两旁的梧桐叶被男孩子跑过带来的凉风牵走。

张超理解到了那句小醋怡情。


有时候黏黏腻腻一些,好像也不错?







END.

我不知道他们周末怎么算账的

问就是作者没有驾照

评论(1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