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甜酒

我饮的是抱负酒,服的是幻想药,所以我会永远朝气蓬勃。

【朋化石品】你这样是会被封号的

终于完成了很久之前就想写的xxjla


伪 乐界前辈石凯x出道新人梁朋杰

1975搅合/ooc/HE/短短短打

时间线混乱  真真假假掺在一起


食用愉快


——————————————————


“不要着灯,可否先跟我摸黑吻一吻。”





石凯和梁朋杰的名字是因为一次直播被放到一起的。

倒不是因为他们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却又很熟的样子,而是因为幼稚到不行的小学生吵架。

热搜挂了一整天,两边的公关倒是都没什么动作。

石凯的粉丝干着急,毕竟自家哥哥已经出道好几年,因为歌路广颜值高还附带有趣灵魂而积攒了不少人气,而梁朋杰只是刚刚出道一年的新人组合1975的一员,这样推算下来,自家哥哥被蹭热度的可能性就极大了呀!!

梁朋杰的粉丝倒是没什么,出道一年热搜就挂了一整天,虽说不是因为作品吧但是也增加了人气不是?

只不过有一点至今还没整明白。

这梁朋杰和石凯到底是怎么勾搭上的啊?

没有合作也没有互动的两个人在直播里连麦,关系亲密得像亲兄弟,这种完蛋笑容换了一个人也演不出来啊。

但是管他呢,甜就完事了!

于是超话瞬间建立,又蹭蹭蹭地往上冲,帖子满天飞,粉丝不断增加,一夜之间,各种同款各种千丝万缕的细节都被扒了出来。

石凯看着无知的小女孩们在超话里嗷嗷叫,不屑地笑,心想:

你们懂什么,这可是我实打实的男朋友。





事实上石凯在很久之前的直播就已经开始和梁朋杰互动。

那个时候梁朋杰还没有出道,也还不是他男朋友。

不过他们认识很久了,几乎是一出生就对着干瞪眼。

本来想一起艺考,但是梁朋杰艺考前两个月突然生了一场病,天天卧床不起,闹的石凯坐在梁朋杰旁边就差抱着他哭了。

“si凯呜呜呜你别因为我,因为我考不上啊呜呜呜,你要,你要代替我,一起去,去我们想去的那个舞台啊!”

梁朋杰也哭得稀里哗啦,一句话说的七零八碎。

那天晚上两个人哭累了,在梁朋杰的床上和衣而睡,第二天石凯起了个大早,在旁边人额头上留下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就走了。

关上门的那一瞬,梁朋杰睁开眼睛。

这个吻在后来很久很久都没有人提起过。

一半是因为两个人胡闹惯了还真不知道怎么定义和应对这个出自身体本能的吻。

一半是因为石凯以为梁朋杰命不久矣于是下定决心带着梁朋杰那份一起学,终于考上心仪大学之后看到了梁朋杰活蹦乱跳地来他家蹭庆功宴,才知道原来梁朋杰的病不算严重,只是需要静养,承受不了高三艺考的压力,干脆选择明年再考。

那一刻石凯觉得自己带着视死如归的心情熬的夜流的泪,

全。都。喂。了。狗。

“那不是挺好的嘛,你看你考上了大学能没有我一半功劳?”

“si凯~你理一下我嘛~”

“吼!ze么冷漠吗?!”

“你看我这不还没死呢吗......”

“吃饭!就你话多!”

石凯扔了一个鸡腿到梁朋杰碗里,没好气地打断他。

梁朋杰抓起鸡腿心满意足地啃了起来。





第一次在直播里,光天化日之下联系梁朋杰是在两年前。

那天石凯突发奇想要玩大冒险,于是询问弹幕,最终选择向五名好友发语音唱两句好想你这一个简单又容易打脸的游戏。

石凯点开置顶那个,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

唱出来的声音莫名奇妙地有点发抖,松开紧紧按在语音键上的手,下意识看弹幕,清一色都是“好听!”“啊啊啊啊啊!”

还有另外的一些。

“我怎么感觉哥哥今天唱歌特别黏腻?”

“哥哥别紧张呀!我们不会笑你的哈哈哈哈哈”

“这首歌是不是太为难了哈哈哈哈”

“yysy我觉得哥哥发的人是不是……”

“楼上住口!我不听!”

石凯点点头又摇摇头,心想你们不懂,那都是因为……

算了,说了你们也不懂。

置顶那位还没回复,石凯猜想他又在训练了。

从善如流地打开其他几个人的对话框开始挨个发,唱到最后一个几乎已经是没有感情的复读机器。

被同公司的演员高杨的大爷操作逼到自闭之后,石凯终于等到了来自置顶对话框的回复。

“是真的真的好想你,不是假的假的好想你~”

嘴角忍不住上翘,连看弹幕的眼神都带着骄傲。

“嗷嗷嗷这个小哥哥好甜啊!!”

“我要爬墙了”

“哥,都是朋友,介绍一下?”

“哥哥你控制一下你的完蛋笑容好吗……”

石凯刚要张嘴说什么,手机又震动了一下。


Penpen:si凯你做啥子嘞!

Skdd:没啊

Skdd:想你了不行哦

Penpen:你别恶心了

Penpen:我刚训练完累死了


石凯把输入框里的“你有病哦哪里恶心”删掉,又一个字一个字打上去。


Skdd:别那么快喝水啊小心一会肚子疼,别露着脖子了我告诉你这大冬天的,训练完热也不许脱高领,等会感冒了我可不理你。


弹幕一直刷的很快,多半是喊石凯快点继续直播的。

石凯看着那句“行了哦你是我妈哦?”差点笑出声。


你看,我就说你们不懂。

这是我精心挑选的大冒险,里面藏着三天未见的想念。

这是我不可告人的小秘密,里面藏着十年隐秘的暗恋。






那天粉丝们撺掇着从来不连麦的石凯找艺人连麦。

本想着石凯会打电话给至少是同公司的艺人,没想到石凯根本没管弹幕在刷谁,几乎没有思考就打出了一个电话。

后来粉丝们才知道那是养成多年的下意识,同时也知道了石凯他总在直播夹带私货。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那边也很快接通,毕竟梁朋杰在家没有训练,明天还要去长沙。

“喂,你在干嘛?”

电话一接通石凯就急不可耐。

“我本来准备看直播啊但是好卡哦。我明天还要去市里坐高铁,那个高铁啊,一天就一班,真的是......”梁朋杰开启了一贯的吐槽模式。

“你早说啊,我开我家飞机去接你!”

“你少来了!”

插科打诨好一会,梁朋杰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问了一句,“你是不是跟他们吐槽我普通话!”

石凯想起前几天跟高杨吐槽梁朋杰家乡口音,也没怎么思考就知道怎么传到梁朋杰耳朵里去的,忍不住笑了笑。

“哎我说,我们大锅莫笑二锅好吗?”

吵吵嚷嚷的两个人都看到了弹幕说掰头,当即就打赌。

梁朋杰清亮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过来。

“我是为了让石凯学好普通话!”

石凯愣了半刻,心里那点不能说的感情像藤蔓一样缠住心脏。

“我是为了让梁朋杰答应我一个条件。”

本来做好了心里建设才说出这话的石凯,又因为三个字险些藏不住混乱的心跳。

“你放屁。”梁朋杰突然小声了很多,像是极力隐忍着笑容,又像是给闹了个大红脸。

总之三个字虽然不太好听,还是把石凯的嘴角勾住往上提。

明天要去酒店找梁朋杰,所以直播也不好开得太晚。

关掉了直播间又打开微博,才发现梁朋杰的身份已经有人在猜测。

眼睛掠过一些不太好的言论,石凯暗叫失策。

他的宝贝怎么能染上哪怕是一点点的污秽。

我要把你藏起来。






“413,413……”

石凯嘴里念着房间号码,停在一个门前抬手敲了敲门。

“si凯!”

面前的门一打开,石凯立刻被扑了个满怀。

“先进去啦,被人拍到就惨了。”在那个毛茸茸的头上乱搓了一通,又把人往房间里推。

梁朋杰一边往里走一边哼哼唧唧:

“厚!说的好像自己很红一样咧!”

“拍到就拍到嘛我们又没什么。”

“两个大男人有什么好怕的啦!”

石凯没说什么,问他晚饭吃啥。

外卖很快就来了。

梁朋杰举起双手煞有介事地欢呼:“来长沙就是要吃小龙虾的嘛——”

石凯也跟着笑,戴好手套开始剥虾。

“好吃吗?”

“好吃好吃好吃!”

梁朋杰一边点头一边风卷残云。

“我今天看见你兄弟了。”石凯突然严肃地看着他。

“啊?”梁朋杰抬起头,嘴边是红彤彤的一圈。

抽了张纸巾帮人擦嘴,石凯才慢吞吞地说到:“今天我来的路上有看见运猪的车……”

“屁咧!”以往的梁朋杰会这样回他。

但是今天石凯没有听到。

他疑惑地从梁朋杰的嘴分身去看他的眼睛,才发现对方拧着眉头看着自己。

石凯突然有些心虚地收回手。

“哎,我发了首新歌,你要听听看吗?”梁朋杰说。

石凯正愁这种奇怪的氛围无法解开,忙点点头。

没想到梁朋杰张嘴就开始唱。

 

 

“不要着灯 能否先跟我摸黑吻一吻

如果我露出了真身可会被抱紧

惊破坏气氛谁都不知我心底有多暗

如本性是这么低等怎跟你相衬”

 

 

黑暗就是在梁朋杰唱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袭来的。

石凯从歌词里回过神,准备起身去找电闸,却被一个人拉住。

一个蜻蜓点水的吻。

一如几年前石凯落在梁朋杰额头上那一个。

梁朋杰把他还给了嘴唇。

 

 

“情人如若很好奇要有被我吓怕的准备

试问谁可洁白无比

如何承受这好奇答案大概似剃刀锋利

愿赤裸相对时能够不伤你”

 

 

被人推倒在床上,怀里挤进来的是带着熟悉气息的人。

“我也很害怕我当初会死掉。”

“我也很想和你考同一个大学上同一节课。”

“我根本就没有睡着,你占我便宜的事情我还记着咧。”

“我发出去的语音传达的意思就是我也想你。”

“我也记得你喜欢吃什么、周末干什么。”

“我也想提醒你不要熬夜不要太辛苦。”

“我也能看得到那些人说的有的没的。”

“我不是小孩子,我可以承受。”

 

黑暗当中梁朋杰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映着愣住的石凯。

 

“你可以藏那么久一句话不说。”

“那凭什么我就不可以喜欢你呢?”

 

黑暗当中石凯也还是可以就着落地窗外洒下来的微弱光线准确地找到梁朋杰的唇。

 

 

 

 

 

 

“我就为了看他三条信息?”

石凯解了将近十分钟密码开了微信看到梁朋杰发过来的三条废话,心情是绝望的。

“第一条,发,第二条,发信息,第三条,滴滴。”

直播间的弹幕里有人说梁朋杰对待前辈竟然这样敷衍,石凯瞄了一眼,十分夸张地叹了口气说:“还是给他回一个吧。”

然后对着梁朋杰发过来的自拍笑得不行。

“你们说为什么?这波操作?你们说?”

粉丝们看着自家哥哥因为疯狂地想把嘴角压下去而显得有些滑稽的面部表情,也在屏幕背后十分夸张地叹了无数口气。

你的小朋友就是想哄你啊哥哥。

你看他这不就得逞了吗?

我粉的爱豆太完蛋了怎么办?

一条弹幕被有意清屏的粉丝很快刷了上去。

但石凯还是看到了。

“梁朋杰天天在这蹭热度,有意思吗?”

石凯一字一句地读出来,又把手机稍微摆正。

 

 

那个戴着耳钉,头发卷卷的黑泡男孩,下一句话状似玩笑又充满郑重意味。

“这话可不好乱说,要是被他看到了,我今晚就只能睡沙发了。”

 

 


 

 

这条路也许黑暗。

但如果有你在我害怕的时候给我一个温柔的吻。

那我就把你抱紧。

乘风破浪。

 

 

 

 

 

 

 

 


 

后记

Skdd:你看直播了吗?

Penpen:看了,我正要和你说。

Penpen:你说的什么屁话?

Skdd:啊?你不是说可以公开吗?

Penpen:我什么时候让你去沙发睡过?

Skdd:哦这个啊。

Penpen:好啊你个石凯!

Penpen:你今晚给我去沙发睡!

 

 

 

 

 

 

 

 

 

END.

谢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0)

热度(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