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甜酒

我饮的是抱负酒,服的是幻想药,所以我会永远朝气蓬勃。

【权倾超野/佳元】世道好轮回谁没酸过谁

这文写出来就是为了满足我搞北极圈的心

本来想把北极圈写完但我没有梗了

如果你喜欢的话也许可以留下梗?


本质吃醋文学

先权超后佳元

注意避雷自行跳过


食用愉快


————————————————————


1

金圣权和张超坐在同一组的第一位和最后一位。

坐在倒数第二的黄子弘凡表示:

老师你要不就把他俩调一起去要不就把我调走,不然你就会看到可爱的小黄离校出走哦。

黄子弘凡是真的担心金圣权的脖子,也是真的担心自己的小命。





金圣权每天保持一节课回八次头的频率,就差在后脑勺长眼睛了。

张超有什么好看的啊。

黄子弘凡看着那双伴随着转头动作突然亮了几分的眼睛,忍不住吐槽。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张超每次到前面去扔垃圾的时候都会经过金圣权的位置。

每到这个时候本来趴在桌子上闭目养神的金圣权就会蹭地坐直了身子,长长的手臂一把把张超捞过去,一边说些有的没的一边把玩张超细长的手指。

张超每次回到座位的时候耳朵整个都是红的,极为不满又毫无威慑力地瞪了金圣权一眼。

之后还是每次都照样把本可以一起去扔的一堆垃圾分成几份,好在每个课间都有机会接近垃圾桶。

呵,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黄子弘凡想,你不就是想多起身走走免得长胖吗!

梁朋杰用几近怜悯的眼神看着他。

原来这世上真的有人比我还迟钝。





那天张超又照例去扔掉上节下课“忘了去扔”的糖纸,刚走了两步被黄子弘凡叫住。

“哎哎!超!你这脸上什么啊?”

张超用手摸了摸脸,没感觉有什么。

“你又耍我呢是不,揍你信不信。”

“你过来过来,”黄子弘凡抓住张超的手臂把人拖过来,“哎呀这红笔画了一道哇,谁敢耍你啊哥耍你的人还能留个全尸不?”

“行了,会不会说话不会说话把嘴闭上。”

张超说出来吓唬人的话因为黄子弘凡的手在脸上揉搓的动作而有些含糊。

搓了好一会,直到张超真的开始怀疑黄子弘凡是不是在占他便宜的时候,黄子弘凡才终于把手松开,向他展示了一下沾了红笔水的拇指。

“好了好了扔你的垃圾去吧天天扔垃圾节节课扔垃圾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住垃圾桶里呢......”

“闭嘴吧你!”

作势要把糖纸丢到黄子弘凡身上最终还是没实施,抬脚再往前面走的时候看到了金圣权看过来这边。

哦豁。

张超想起刚才黄子弘凡都干了些什么。

张超表示金圣权杀你之前我就把你先杀咯。

张超不愿再去回忆上一次金圣权吃醋他是怎么把人哄好的。

认命地叹了一口气,经过金圣权身边的时候主动走过去。

金圣权趴在桌子上没有动,闭着眼睛眉头却不自觉皱起来,摆明了在生气的样子。

趴了一会儿见没什么动静,忍不住睁开眼睛,却发现张超早就坐回了位置上。

行,不哄我是吧。





放学不到五分钟班里照常只剩了几个人。

李向哲龚子棋那帮打球的大概要到快吹哨赶人才会回来,埋头做作业的蔡程昱方书剑会在二十分钟之后离开,加上无所事事趁机玩玩班里电脑的黄子弘凡,金圣权和张超每天能够安安静静没人打扰的独处时间,就剩下五分钟。

这五分钟里面他们一般会聊聊今天座位附近有趣的事,或是感兴趣的周末上映的电影。

又或者头越靠越近,最后交换一个话都说不出来的黏黏糊糊的吻。

但是今天金圣权一个人离开了。

张超疑惑地目送他走出去,等了几秒没忍住跟了出去。

一出后门就被人抓住了手腕。

被扯到偏僻的科技楼楼梯拐角的时候张超整个人还是懵的。

但是由于今早上被黄子弘凡摸脸了他有点心虚,所以他没敢问。

金圣权松开他的手腕转而搂住他的腰,鼻尖碰着鼻尖就是不吻下来。

“今天黄子弘凡摸哪了?”

果然是这件事,张超试图解释:“是我脸上有红笔画到了......”

“我不是问这个,摸哪了?”

张超只好点点脸侧。

下一秒金圣权就咬了上来。

“哎哎哎疼!”

张超的脸蛋又滑又弹,金圣权从咬变成啄吻,于是张超的耳朵又红了。

“平时放学都要等他们走了才能亲你。”

“?”

“现在我找到了个好地方。”

“以后我就能亲够30分钟了。”

“我靠金圣权你变态啊嘴会亲肿的!”

“嗷别咬我脸了我错了我错了!”





下午上学的时候张超戴了个口罩。

黄子弘凡转过头来看了好一会,问:“超你感冒了?”

“......嗯。”总不能说自己脸上有牙印吧。

拍开黄子弘凡立刻就要伸过来的手,难得低声下气地向这个弟弟求饶。

“黄子我求你了,你再摸就不只是戴个口罩这么简单了。”











2

马佳是个很容易吃醋的人。

特别是星元长的天仙儿一样,眼尾上翘,看谁都带着温柔缠绵。

倒不是说对星元不放心,星星脑子里除了学习就是佳哥,这个他倒是沾沾自喜到现在。

只不过他恨不得把盯着星元的那些眼睛都戳瞎才好。





马佳极爱打球,水平也不错。

和班里几个同学基本上组成了一个小队伍,每天中午放学不打到吹哨是绝对不会走的。

这个时候星元就会靠在篮球架子上看他。

一件丝质的白色短袖外面还臭美地套着一层白纱质地的外套,踏着一双白鞋子的星元像刚从云朵里溜了个弯回来,懒懒地抱着两本书靠在篮架旁,眼神随着马佳的动作移动。

马佳每进一个球就下意识往星元那儿看,没有悬念地撞上星元笑得弯弯的眼睛之后,再挥手大喊一句:

“星星!”

龚子棋跑几步拍拍他的肩,无奈道:“哎马佳,你这嗓子练声乐的能不能控制一下。”

“啊?我没事啊,不费嗓子。”马佳挠挠头。

“不,我们只是觉得你用这嗓子整场下来只喊星星这两个字也太完蛋了。”李向哲解释。

“而且气太足。”石凯补充。

“喊的整个操场都知道你完蛋了。”陆宇鹏总结全文。

蔡尧来不及说话,只好点点头。

“哎巧儿你怎么混进来的?”

“啊?不 是 你 们 叫 我 来 抢 篮 板 吗?”

总之最后马佳该怎么喊还是怎么喊。

连教导处主任都精确地知道四班唱拉维他的那位同学这天状态如何进球率多少。

只不过因为马佳唱拉维他那天穿了件皮衣还弄了头发,而平时穿着校服不仔细看认不出来,他并不知道马佳是哪个。

加上星元实际上报给学校的名字是金天泽,他也并不知道马佳口中的星星是谁。

所以他根本抓不到这对狗情侣。

好气哦。





星元是很喜欢看马佳打球的。

都说人会被某方面比自己优秀的人吸引,星元也不例外。

他体育方面不强,而球场上的马佳就像是踩着七彩祥云披着圣光,脚下生风一个三步上篮,帅到爆炸。

每每进球之后下意识看过来的动作和伴随着大幅度挥手嘴里喊出来的那句“星星”,瞬间从锋芒毕露的狼首领变回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德国边牧。

暑假的时候学校不开门,马佳说要去本地一个大学里面蹭场打篮球,星元想想放假以来自己就没有见过马佳,心痒痒地说也要去看。

马佳当然愿意了,不过他担心星元不认路。

“没事啊,我让豹豹带我去。”

“哦。”

星元放下手机就兴致勃勃去挑明天要穿的衣服。

于是也没有细细去品味那个“哦”字的醋味有多大。

那天星元和李文豹去到球场的时候他们已经开打好一会儿了。

大学的场地比学校里的环境要好,这次星元可以不用像平时一样靠着篮筐站到脚都麻了。

他在场边的长椅上坐下,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那群精神小伙,准备迎接马佳投完球看过来的眼神。

不过今天马佳好像状态很差,半场下来也没进几个。

而且难得投进了球看过来的动作也是匆忙的,像是不愿意接触到什么。

星元奇怪地歪歪头,决定问问李文豹的意见。

李文豹表示,他只是个孩子,看不懂大人的世界。

星元眨眨眼,又上手搓搓李文豹严肃认真的脸,嘴里念念有词:“我的豹豹好可爱呀~”

喂别再搞我了!!

我快要被佳哥眼神杀死了啊!!

我说不懂你真以为我不懂吗!!

我只是不想掺和罢了!!

李文豹心累。





下午六点的车站很多人。

日落刚刚开始,这会儿空气都被映得通红。

星元在一旁听到打球的几个要去市中心一家火锅店,想想自己最近有点上火,就打算先一步回家。

于是回去也准备原路和李文豹一起。

但那句“豹豹”还没说出口,手腕就被抓住了。

手劲有点大,这才让星元看出马佳今天的确是很不对劲的。

刚打完球的人掌心有点烫,星元动了一下手腕想让他先放开,却被抓的更紧。

“星元!”马佳似是有点气恼,加重了语气。

看到星元愣了一下,又立马放软了语气道:“你别跟李文豹一起走啊......”

“可,可我要回家,我不去吃火锅哎...”

马佳似乎是叹了口气,难得有些扭捏:“我送你...我送你回去吧。”

啊呀。

星元看着马佳到处乱飘的眼神,终于意识到了什么。

笑眯眯地朝他靠近:“吃醋啦?”

“没,没有!”马佳极心虚地瞄他一眼,又问,“你别生气,我就是有点儿不爽......”

“我没生气。”星元又凑近一点,在人来人往的车站,毫不避讳地鼻尖碰上马佳的侧脸,在那里留下一个吻。

马佳正对上龚子棋他们几个想看又不敢看的调侃眼神,脸色还没来得及爆红,又听见他的小星星在耳边说:

“佳哥,我只喜欢你。”

用力将人抱紧,沾了满身星光。

街边的路灯已经亮起,在黄昏与黑夜交错的时刻,太阳拥抱了星星,马佳亲吻了他的男孩。





“星星!”马佳又投进了一个球。

龚子棋跑过他身边准备照例击个掌却被人无视了,尴尬地放下手的时候开始回想自己哪里惹到了马大爷。

“子棋,别想了,你昨天不是去问数学题了吗?”

李向哲遗憾地拍拍他的肩膀,好心提醒了一句之后继续投入球赛。

数学题?

龚子棋眼神扫到场边的星元,和他手里那本昨天自己去问题的时候对方说要借一天认真看看以便给他讲懂的练习册,感到背后一阵发凉。

他忍不住在心里大喊。

“马佳个完蛋玩意儿脑子里除了星星还有什么?!”








tbc.?

谢谢你看到这里

或许你有想看的北极圈吃醋梗?


评论(49)

热度(2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